close

1.jpg

本人在此鎮重的向大家推薦...哈~聽起來好嚴重!
今天狠狠的看了兩部戲:Love before sunrise&Love before sunset
中文的翻譯好像是"愛在巴黎日出前"跟"愛在巴黎日落後"吧!
老實說~這部片剛上映的時候...沒什麼廣告也沒什麼人推薦~
一直到最近有人燒給我~我才發現它!真的十分之感激...
這部片真的很棒~我看完以後好長一段時間走不出戲裡的情感...
甚至多過於戲中的情感...因為是戲中的再加上我自己的那部份...
激動是爲什麼呢?老實說~它真的很寫實.....怎麼說呢?
它詮釋人跟人之間情感真的很細膩...細膩到不管哪一段對話
你都會默默的點點頭同意或是大笑著你自己曾經也發生過同樣的事...
又或者你會跟著它一起哭...似乎把每個人人生的一部分都悄悄的敲醒
我想任誰看了都會有這樣的感覺...他們的對話部份....
幾乎涵蓋了大部分人在對彼此釋放感情時所流露出來的言語...
這是我想說的EMOTION部份....
我覺得整部片就像一個小說....
而小說要拍成電影~不諱言的就是要縮短成精簡的部份
再不然就是要把它的細節講的清晰明瞭~但是卻會有隴長跟悶的問題
或許有些人正如同讀到小說中間最複雜的部分一樣~覺得這部片很悶
因為對話太多~也許會!但仔細聽他們的對話~
似乎正是兩個陌生人(或說不熟人)在熟悉對方時的談話…讓人覺得很親切
或許他們是漫無目地的亂談天~但是在前後這兩部片的對比…
真的覺得很強烈但又不失真實…在多年後重新相遇而曾經熟悉的兩個人
說沒有改變簡直是不可能的!而在前後所添加的元素:外表、菸、婚姻、工作
似乎正刻畫著那段歲月…九年這段時間的詮釋就用了以上的元素來說明
而且也可以在前後明顯的看出人們總在某個年紀的前後所做的行為
有多麼的不一樣…年輕時的輕狂和冒險…不顧一切的表達自己
一直到多年後的…年長時的成熟和責任…得失之間的衡量…
甚至故意忘卻自己曾經快樂曾經浪漫的那些情感和回憶…..
至於拍攝手法~我覺得只有一個字”酷”!!!!
我想沒有人會想說一部不算小的製片…會大多用自然光
多用自然景~還有前後鏡頭轉度超越180度定律這樣不尋常的手法吧!!
而且我還發現他們鏡頭的角度跟演員的技巧…可真是一絕!!!
演員的演技真是個很大的考驗!!!
好吧!!!我已經狠狠的打完了一頁的A4…我想你也看累了!
雖然我還有些小小的細節沒說…不過~不重要!
總之!跟你說……..真的……gorgeous!!!

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ie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